close

 

引述

請幫忙 汐止仁愛路113巷"愛心洗車"
之前在有著"廣大鄉民"ptt裡得知,汐止有間〝愛心洗車場〞,很久以前就想去看看,一直拖到今日才去…
 
 
很好找,就在汐止市公所旁的仁愛路113巷口,是間鐵皮搭起的建築物,很好找的。(找不到的call我)
 
 
 
我的車,一直都在我家附近的民權洗車場處理,今日第一次去,對於,會不會弄的跟我習慣的洗車場同樣的品質…似乎不是那麼重要。
看著幾個小朋友們,由一位媽媽帶領著他們,很仔細的在鐵皮屋頂下努力的擦拭車身,我很心酸。
 
我,有腳有手的,比起他們,我能做的事太多了,但,能幫助他們什麼…曾幫助他們過嗎…
 
我們真的要珍惜活在當下的每一刻,比起許多人,我們真的是幸福的。很佩服那位大姐,我想,做這份愛心,真的是很辛苦,要有極大的耐力和耐心。我想,我以後都會去哪洗了。
 
 
他們要的,只是一個機會,要的只是希望有正確的人能帶他們到適合他們的舞台,讓他們去發揮。或許之前這些小朋友,可能流落街頭,可能無所依靠、可能遇過我們都想不到的事故…但,在這邊看到的,是他們快樂的活著、努力的打拼、仔細的工作…
 
即使,車沒弄乾淨,臘沒推乾淨,我沒關係,在我有能力給別人時,我一定給。
太〝貓毛〞〝龜毛〞請不要來這,拜託!這裡沒有什麼休息室給你坐,也不會有人請你抽煙吃檳榔。
來這裡,希望能盡我們自己能盡的一份棉薄之力去幫助他們,洗個車 450   500到處都有你也可以去別處洗。
但,假設我今天要拿錢給人賺,我會跑遠一點,去給更多更需要幫忙的人機會。
 
他們其實真的很細心、很仔細,每個動作都作的很規矩、很到位。
 
若由家中要過去的話,請帶一些家中可回收的東西過去給他們,若是直接過去的朋友,沒關係可到對面的便利商品買個小飲料請他們,他們會很高興,他們會把他們得到喜悅回饋給你。
 
我不是天使,我也不是慈善家,我有時也比他們慘,但在那邊你可以看到生命的堅強
 
我將來若是好過,我一定要開幾家愛心洗車站,扣除工資後營餘,一定要幫他們成立個啟智基金,再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!
 
我不是天使,我不是慈善家,我也不好過,但,若不想辦法給他們一個機會,又怎會看到這些小朋友生命裡的韌性及求生的渴望!
 
加油吧,下次去洗車,我有幾雙鞋會帶去,看妳們誰能穿,就當工作鞋穿吧!相信自己,就是相信世界,在你們的眼裡,我看到了另一個我,另一個充滿愛心、熱情、永往直前的我!
 
 
若看到此板而感動到去洗車的人  請回複我知道喔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忘憂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